今天是 公历*年*月日 星期* 农历**年*月*日
当前位置:首页 > 非遗资讯 > 新闻动态

疫情阻击战 山东非遗人在行动(八)——滨州剪纸专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真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防疫工作部署,响应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和省非遗保护中心倡议,积极参与到宣传疫情防控的队伍中,结合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现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展现了全省各界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的良好氛围。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全省非遗传承人累计完成各类文艺作品5300余件(幅)。其中,曲艺、传统戏剧(歌)、1500余件,涵盖我省山东大鼓、山东琴书、山东落子、山东快书、柳子戏、京剧、吕剧、五音戏、柳琴戏、皮影戏、山东梆子等诸多曲艺、戏剧门类。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作品近2800件。涵盖剪纸、木版年画、泥塑、面塑、木雕、核雕等作品。

500多部非遗作品被中宣部“学习强国”、文旅部“中国艺术头条”、人民网“人民视频”、中国文化报官网等平台转载转发。

我们将陆续刊登各市报送非遗作品,欢迎各市积极踊跃投稿。

省非遗保护中心邮箱:smp326@163.com



《爱的传递》孟祥荣

《战疫神》 孟祥荣

《叮嘱老人戴口罩》 王德荣

《抗疫宣传》王德荣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王德荣

《护士为病人送饭》 孔小兰 

《勤消毒勤洗手》 孔小兰


《抗击病毒 武汉加油》 方秀岭 

《抗击疫情》 耿延祯 

《钟馗神威驱邪》 抗击疫情 耿延祯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吴强

《武汉加油》方秀岭 

《同心协力战疫情》 王同葵 

《抗疫战士》 王晓敏  张乐 

《最美逆行者》方秀岭

《中国加油》 蔺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