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历*年*月日 星期* 农历**年*月*日
当前位置:首页 > 非遗资讯 > 非遗展览

中华葫芦艺术展在山东省文化馆举办

2018年9月7日至10月,由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山东工艺美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济南葫芦工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的《非遗传承发展成果展系列活动之——中华葫芦艺术展》在山东省文化馆举行。该活动是为庆祝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举办的首次葫芦专题展。山东省文化馆馆长、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衍良等领导参观展览。


葫芦是中华民族最原始的吉祥物之一,济南葫芦工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坚持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将葫芦文化与现代技艺巧妙结合,创作出新的葫芦艺术作品,深受广大葫芦爱好者的喜爱。本次展览共展出葫芦代表性作品300余件,按工艺区分,主要分为葫芦艺术品和葫芦工艺品两大类,主要包括:吉祥系列,人物系列,山水系列,书法系列、花鸟系列、生肖系列、葫芦乐器系列等。

此次展览对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和了解,营造更加浓厚的宣传氛围,推动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并为中华葫芦艺术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