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历*年*月日 星期* 农历**年*月*日
当前位置:首页 > 非遗资讯 > 非遗展览

莱西木偶亮相瑞典斯德哥尔摩

      2017年6月15日至17日,由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和山东省文化厅共同举办的“中国非遗文化周·聚焦山东”活动,在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京剧、日照农民画以及莱西木偶、潍坊风筝、杨家埠木板年画、东明粮画、曹州面塑、泰安糖画等非遗艺术齐亮相,通过丰富多彩、立体多元的展览展演和互动体验,让瑞典民众深入了解齐鲁文化的独特魅力,为山东和瑞典的文化交流搭建平台。


      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参赞、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浦正东,瑞典皇家戏剧学院副院长希尔达教授、瑞典皇家话剧院总监波尼尔先生、瑞典亚洲戏剧专家克里斯蒂娜教授、瑞典著名汉学家林西莉教授,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和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山东省文化代表团、瑞典各界知名人士等100余人出席了文化周开幕式。

      精彩的非遗展示和木偶戏表演让华人、华侨和瑞典民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陈育明大使对“中国非遗文化周·聚焦山东”活动高度重视,在现场参观考察了一个多小时,同各位非遗艺术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兴致勃勃的进行现场制作,对山东非遗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进一步加强山东与瑞典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