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历*年*月日 星期* 农历**年*月*日
当前位置:首页 > 非遗月

“一方水土一方人” 2017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启动

\

\

  1月18日,山东省文化厅在济南举办“一方水土一方人”2017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副省长季缃绮,省政协副主席郭爱玲,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翟黎明,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张连三,省文化厅厅长王磊,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省财政厅副厅长陈祥志,省民委副主任左亭,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志东出席启动仪式。现场有10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启动仪式上,来自全省各地的200多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表演了《阳关三叠》、《山东梆子腔》、《齐风鲁鼓秧歌会》、《螳螂拳》、《农村新风尚》、杂技《草帽》、戏曲联唱、《海阳大秧歌》等10余个节目,涉及山东快书、鲁西南鼓吹乐、山东琴书、鼓子秧歌等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和非遗保护取得的丰硕成果,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

  2017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期间,全省各地将紧密结合本地非遗保护的实际,组织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非遗展演展示活动,据初步统计,全省将举办各类活动800余场,观众将超过17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