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历*年*月日 星期* 农历**年*月*日

山东德州扒鸡集团有限公司

      德州扒鸡,又名德州五香脱骨扒鸡,是我国著名的风味特产之一。德州扒鸡制作工艺于2007年被认定为山东省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保护单位,山东德州扒鸡集团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清真食品定点生产企业和全国肉类食品50强企业,先后获得山东名牌、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等多项荣誉。
      德州扒鸡集团立足实际,强化措施,使德州扒鸡传统加工技艺得到较好保护、传承和发展。公司主持起草了《德州扒鸡行业标准》;提高传承人福利待遇,实行终身岗位津贴,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投资4000多万元建成了德州扒鸡文博馆,馆内收藏了扒鸡加工技艺的各类工具、用具、图片等大量历史和实物资料,全面展示德州扒鸡各阶段的发展历程;与所有生产加工和配料人员签订了保密协议,确保企业技术保密;“贡品德州扒鸡”、“御品1692”、“精品1956”所有高档产品全部采用传统加工技艺、由扒鸡传人亲自加工制作完成;举行“德州扒鸡传统加工技艺考评”,培养后备人才,保持了德州扒鸡传统加工技艺的传承有序。

      随着德州扒鸡工业园项目建设完成,德州扒鸡集团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扒鸡示范、教育、加工和宣传基地。


德州扒鸡集团大门


传统技艺-洗理造型


传统技艺--焖煮起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