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历*年*月日 星期* 农历**年*月*日

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景芝酒酿造工艺历史悠久。2007年,景芝酒传统酿造工艺入选首批山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保护单位,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48年,是中国白酒生产50强企业、中国最大的芝麻香型白酒生产企业。
      景芝酒业十分注重传统酿造技艺的保护与传承,修缮和保护酿酒遗址,深入挖掘传统酿酒技艺。公司对区域内酿酒工艺进行抢救性保护,真实地再现了景芝酒“粮必精、水必甘、器必洁、曲必陈、贮必久、工必细、管必严”的传统酿酒技艺。同时,公司积极发展工艺特色鲜明的手工作坊,大部分车间依旧传统酿制方法,保留和发展天然酿制的精华。在传承古艺精华的基础上,公司还坚持科技创新,提升传统酿造工艺,首创中国芝麻香型白酒,成为鲁酒乃至全国创新的典范。

      今后,景芝酒业将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一是成立景芝酒业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以酒文化研究为依托,加快“山东是中国白酒发源地之一、景芝是山东白酒重要发源地”文化挖掘工程。二是投资30多亿元建设“景芝生态酿酒产业园”和“齐鲁酒地文化产业园”两大园区,全力打造中国北方生态酿造示范园区和建设集酒类品鉴、生态藏酒、工业物流、拍卖交易、文化展示、旅游度假于一体酒类综合服务平台。


原料磨碎


装甑


看酒花


拌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