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历*年*月日 星期* 农历**年*月*日

鄄城县鲁锦工艺品有限公司

      鲁锦诞生于鲁西南一带,因其图案色彩绚丽,美丽如锦,得名“鲁锦”。2008年6月,鲁锦织造技艺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保护单位,鄄城县鲁锦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组建于2003年,主要经营“精一坊”手织鲁锦面料及鲁锦床上用品、服装服饰、挎包手袋、家居用品等,现有鲁锦织造技工1500人,年产鲁锦面料75万米,年产值1350多万元。
      为了做好鲁锦织造技艺的保护与传承工作,公司详细记录鲁锦织造工艺流程,建立鲁锦资料库和档案库。积极实施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传承培训制度,定期在公司内部开设鲁锦织造技艺培训班,确保鲁锦织造技艺的核心技术被新一代织工完整掌握,近年来共传承培训500多人次。在传承鲁锦织造技艺时,公司注重保持技法的多样性,根据鲁锦织造技法所呈现出来的不同织造肌理和艺术效果,开发系列新产品。公司还以产品销售带动产品开发,不断推动鲁锦传统织造技艺的发展和传承。目前已开发生产出鲁锦面料等七大类三百多个品种的产品,广受消费者好评。
      下一步,公司计划建设“精一坊”鲁锦文化创意产业园,集鲁锦文化展示、技艺传承、工艺研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为鲁锦织造技艺的传承和发展创建一个可持续的平台。

公司组织传承人刘爱玉参加中国传统技艺大展


生产性保护成果--精一坊鲁锦餐垫桌旗


公司组织撰写的鲁锦研究文章和拍摄的专题片


生产性保护成果-精一坊鲁锦围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