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历*年*月日 星期* 农历**年*月*日

潍坊杨家埠民俗艺术有限公司

      潍坊杨家埠民俗艺术有限公司是依托于潍坊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的民营公司。潍坊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始建于1986年,先后被命名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年画之乡、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公司以杨家埠木版年画、潍坊风筝为主要载体,以展示制作古老的民间技艺为主导,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广泛好评。从2003年起,公司加强了对杨家埠木版年画和风筝的挖掘、保护,共征集年画古版600多套,抢救杨家埠木版年画刻版356种、3047套;收藏杨家埠风筝精品四大类24种103件;拍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声像资料30余盘;对潍坊风筝、杨家埠木版年画代表性传承人进行全面普查,建立传承人档案,使传承人得到有效保护。公司先后打造了风筝博物馆、年画博物馆、古店铺一条街等民俗文化展示区,形成了从风筝和木版年画的发掘、研究、制作、生产、销售,到特色民俗旅游全面发展的文化产业发展格局。2011年生产风筝60万只、年画200万张,综合收入880余万元,产业辐射达23个村,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下一步,公司将对杨家埠民俗大观园进行总体开发规划,建设以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为核心的四大功能分区,打造杨家埠民族文化第一村,进一步发展弘扬传统民间文化。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杨家埠木版年画代表性传承人杨洛书在刻版


年画雕版作坊


年画印刷作坊


潍坊风筝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杨红卫在扎制风筝


杨家埠风筝年画艺术节